雾灯

愿山野有雾火,你举着火把渡岸而来,点亮我的孤妄青春。

【巍澜衍生】特调处处长澜✖️黑化杀人魔巍

第二章(下)

沈巍打开门后让出身让身后的赵云澜先进,礼貌周到,无可挑剔。后者一踏进房子凭着多年的刑侦经验以及在这圈子里摸爬滚打的职业嗅觉就感觉浑身上下不自竟有些不自在。
.
赵云澜手插着兜,四处打量。沈巍看着他有些痞里痞气的动作有些忍俊不禁,将公文包放在玄关处“赵先生,你先坐,我去泡茶”
.
“哎,别赵先生赵先生的了”赵云澜走近亲近的揽住沈巍“都是邻居,我叫赵云澜,是人民警察”
.
沈巍腼腆地笑了笑,撑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直直的望向赵云澜“那我就叫你云澜吧”
.
“恩,好啊”赵云澜先是一愣随即有些慌张地放开沈巍,方才那一眼让赵云澜有种被看到底的压迫感。
.
沈巍敛了敛嘴角“你先坐吧”然后转身进了厨房。
.
赵云澜目送人进了厨房,便大胆的再次打量起房间。
.
“干净,太干净了”赵云澜佩服的摇了摇头,想到自己的房间后更是觉得沈巍神奇“原来一个大老爷们儿的房间可以干净成这样”就他去过的那些男人的房间、呵,谁也别说谁的不好,大家都是半斤八两。
.
房间格局和赵云澜家差不多,约莫是小区的统一设计,只是房间收拾得整整齐齐,一丝不苟,比起赵云澜家的狗窝虽说整洁美观不少但总归是少了几分烟火气,也少了几分人情味,就觉着空旷不少。赵云澜之前觉得异样也是因为这个,就像是主人常年不在家只是经常请人来打扫的空置房屋。
.
“怎么了?”沈巍端着茶具转身出来看见赵云澜东转转西走走顿时觉得可爱的紧,暗暗掐紧了端着茶盘的手。
.
赵云澜接过茶随意的指了指房间“你这房间、挺干净”
.
沈巍端来茶点,顺着赵云澜指着的的方向看了看“有吗?”
.
“恩”
.
沈巍暗笑,眼中溢满了宠溺,心中思索“比起你家来说,是好多了”
.
谈笑间,时光匆匆,窗外的天色也完全暗了下来,连带着夜风的凉意。赵云澜放下茶盏,站起身笑道“那沈教授,不打扰你了,我就先走啦”
.
沈巍看了看天色点了点头“我送送你”
.
赵云澜指了指门,调笑道“这就不用了吧,我就在你隔壁,你把我送回去了难道我还要把你送回来?”
.
沈巍呆呆的愣了愣,像是一时没缓过来“也是”
.
“那我回了”
.
“恩”
.
子夜12点,钟表发出咚咚的声音。沈巍没开灯,月光透过窗户洒下一片微霜,他将食指压在唇边,目光呆滞地盯着门的方向,仿佛要透过自己家门看到什么。
.
半晌,他才站起身,长期维持着同样的姿势让他的肌肉不可避免有些酸麻。他轻手轻脚地开关门,将手贴住赵云澜家门上,眼神温绻。沈巍勾起一丝微笑。
.
门的里边住着他的信仰,他将他生存的意义全部寄宿在他的信仰身上。沈巍近乎虔诚地闭上眼,像一个认真祷告的教徒,他微微启唇“我一定是为了爱你而活的”
.
说罢便转身离开,眼中赫然一片杀伐肃穆。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