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灯

愿山野有雾火,你举着火把渡岸而来,点亮我的孤妄青春。

【巍澜】关于剧版镇魂的HE脑洞

四面寂静,没有任何声音仿佛一切都归于混沌。赵云澜觉得自己好像融入了这片无边的黑暗,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但又感觉自己无处不在,就像是一团意识,没有神经,没有感觉,没有躯壳,只有思想。像是回到了在古木中窥探记忆的时候,万象归心而又心生万象。
.
“我这是死透了吧”赵云澜意识所想都化作了黑暗中不知从何而来的声音。
.
随后混沌之中隐隐传来赵云澜自嘲的笑声“没想到大爷我也有今天”
.
“你后悔吗”忽然,周身传来一温柔女子的声音。
.
赵云澜一愣,这声音悠远绵长却又似曾相识。
.
“你是女娲?”赵云澜忆起自己是听过这声音的,很久之前便听过。她对于自己可以说是似母亲似长姐的存在。
.
那女子亲和地笑了笑“小昆仑还记得我”
.
赵云澜本就是个安于现状又善于苦中作乐的人,一有人在就有了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哪能不记得?您的声音这么好听,纵使忘了自己的声音也不能忘记您的啊”
.
女子也不恼“千万年前就听惯了你的油腔滑调。回答我的问题,你悔吗?”
.
赵云澜豪爽的笑了两声“我赵云澜从来不说后悔二字”
.
“若你当初对那孩子痛下杀手、或许、便不会到今天这步田地”
.
混沌之中沉寂了许久,而后传来那人坚定的话语“我最不后悔的事就是遇见了他!”
.
女子重重地叹了口气“现在的你和他都已无法进入轮回,你是神,他是魔,死后无法转生只得归于混沌”
.
“这得怪神农那老头,机制都没建好就撒了手、、、”
.
话语未落,赵云澜忽然感觉有人温柔地拂过。是的,是感觉。黑暗之中赵云澜感觉自己正被慢慢分离出来,归于自己的躯壳,自成一体。
.
“这是、、、”他愣了愣。
.
混沌之中浮现一人身蛇尾的美丽女子,周身散发着淡淡的光晕
.
赵云澜疑惑地皱了皱眉头“女娲、、、”
.
“你们以身殉作镇魂灯的芯火,其功德无异于再造世界,而灵魂又曾归于混沌,也就算死过一次了,神农的契约自然也不再能束缚你们”言至于此,女娲敛了敛眼睑,望向那张隐隐带着期盼的脸,开口道“去吧,他在等你”
.
赵云澜自然知道他是谁,心中即被暖意覆盖。随后有望向女娲“你呢?以你的功德为何一直呆在这混沌中?”
.
女娲微微一笑,眼神中带着许多眷恋,离殇,以及决绝“这便是我的愿望,我深爱着我创造出来的人,即使他们不完美,但我愿在这混沌中看尽这世界、、、”
.
赵云澜的精神越发模糊,女娲的声音也渐渐遥远。意识清明起来时竟坐在那万年古木旁,身旁是皱着眉紧闭着眼的沈巍。
.
赵云澜吞了吞口水,站起身来四处打探,看得见摸得着!期间发出的声音也惊醒了一旁的沈巍,他挣扎着起身,酸麻感遍布全身“这是、、、”
.
“沈巍”赵云澜唤他的名,语音微微颤抖“我们没死”
.
沈巍怔了怔然后握住赵云澜的手,力气大的像是要揉碎他的骨头般,反复确认后方才露出一丝笑意“是真的”话音刚落便将赵云澜扯进怀里
.
赵云澜反抱住沈巍,嘴上依然没个正经“哟,大美人这么着急投怀送抱啊”
.
沈巍这才意识到不妥,急忙放开,红了耳尖。赵云澜抱手站着,看那人尴尬地整理自己。
.
“沈巍,要不咱俩,试试?”语气两分调笑八分认真。天地可鉴,他赵云澜对感情一向认真,喜欢的绝不放手,不喜欢的倒贴都不要,特别是这次死别,于混沌之中才发现他自己对沈巍的感情。
.
沈巍刚退下的热量又窜上脑子,呆呆地望着赵云澜。说是不爱是不可能的,他守了个约定守了千万年,时光流逝,每一世都守着他从咿呀学语到和别人组成家庭在到寿终正寝。不可触碰不可靠近的孤独早已变质成最深沉的爱情。只是他向来克己,绝未想过说出来、、、
.
“你、、是认真的?”沈巍知道自己的爱有多么疯狂,他是鬼族,就算控制的了自己的行为但终究控制不住自己的本性。
.
赵云澜点了点头,神色坚定。这成了点燃沈巍心中干柴的那一点火星。沈巍再次拥他入怀“我以后、、再也不会放手”
.
赵云澜笑起来“这是我要说的吧,大美人,来给爷笑一个”
.
光明路4号特调处内一片寂静,祝红早已哭得眼睛都肿了,死死地抱住怀中的大庆不撒手,楚恕之闭着眼睛靠在椅子上双拳紧握,郭长城红着眼睛翻看着自己的笔录不时揉揉眼睛,桑赞握着汪徵的手,笨拙地安慰着她。刺耳的电话铃声撕破宁静,桑赞看了看红着眼睛的汪徵犹豫片刻接起了电话“你、、你好”
.
“哟,特调处集体旷工让你来当接线员?”
.
“赵、、、赵处”
.
“赵处?赵云澜?”祝红猛的站起身来,怀中的大庆跳到桌子上,楚恕之睁开眼睛瞪着桑赞手里的电话,郭长城紧忙凑到电话旁。
.
赵云澜笑了笑“怎么?以为我死啦?”
.
祝红一把夺过电话“赵云澜,你在哪呢?”
.
“我和沈巍在昆仑,你们快来接我”
.
“昆仑?”
.
大庆化作人形,挠了挠头发“昆仑?难道是他取回神格啦?”
.
“去接赵云澜,让林静滚出来,别想着什么聚魂了”祝红放下电话欣喜地拿起包。
.
“赵处没事啦?”郭长城鼻头一红,又留下两行清泪。
.
楚恕之轻哼,一掌拍上小郭的后颈震得后人踉跄了一下“那人命硬着呢,让他死、呵,没那么容易”
.
汪徵捂着嘴,一时不知该笑还是该哭,另一只手拼命摇着一旁的桑赞。林静突然从实验室冲了出来,手中拽着本书“嘿,我找到了、、、”
.
“不用啦!老赵他们现在在昆仑”祝红急急忙忙打断林静“再说你做的东西能用吗?”
.
“啊?”林静将书一甩“真的?不是诈骗吧?”
.
祝红翻了个白眼“那么欠的语气,还能有谁?还说要扣你奖金呢”
.
林静笃定地一拍手“是老大没错了”
.
远在昆仑山的赵云澜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沈巍转过头来看他,担心地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感冒了?”
.
赵云澜撕开了棒棒糖不屑的哼了声“什么感冒,肯定是特调处那群吃饱了没事儿干的在骂我呢”
.
沈巍轻笑着撤回手“其实不用这么麻烦,我可以带你回去的”
.
“别”赵云澜摆了摆手“那群家伙知道咱没死肯定要闹几天,可别祸害我的特调处”
.
沈巍“、、、、、、”
.
赵云澜凑近沈巍“回去之后你有什么打算?”
.
沈巍疑惑的望着赵云澜,看那人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他其意义明显,是指两个人之间的事,沈巍羞涩地扶了扶眼镜“什么怎么办?”
.
“啧”赵云澜搂住沈巍“都是一家人了,是不是该住一起什么的”
.
沈巍望了望赵云澜,终究没有拒绝。
.
特调处众人合流后便是一顿嘘寒问暖,死后重生般的场景。但最后,赵云澜还是没能抗拒群众的压力,回特调处开庆祝会,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晚可以说是群魔乱舞,人鬼交杂、、、、
.
一周后,一切都恢复正常,该上班的上班,该教书的教书,该找乐子的找乐子。这天下午,赵云澜提前旷班,走在自家花园,阳光温暖,清风徐徐,薰得赵云澜昏昏欲睡,没等到家就大大咧咧坐在长椅上眯上了眼睛。
.
再睁开眼睛时身边坐了另一个人,赵云澜笑笑“这是不是那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
沈巍笑得温润“我今天下午没课,回来就看见你在这儿睡死了”
.
赵云澜从鼻腔里发出几分局促的笑“我觉得我挺幸运的,经历了这么多,连死都走过来了,最后和我要共度余生的人坐在这里,看尽世间繁华与沧桑,这一生,值了”
.
“我从没有想过可以拥有你”沈巍敛起平时那副笑容,眼神温柔认真地看着赵云澜。
.
赵云澜回望他“我欠你太多了,多到我余生都还不了”
.
沈巍钳住赵云澜的下颌,眼中是深沉的占有欲“余生还不尽就用以后的生生世世来还,不管过了多久,不管转生多少次、我再也不会放开你,我的生活有你在,足矣”
.
赵云澜甩了甩手“好啊,求之不得”
.
两人相视一笑,阳光倾倾洒洒,眼光如慕,转眼间似是千万年的眷恋,无数次的轮回,恰如当初两人初见,动人心弦,一眼便是万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