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灯

愿山野有雾火,你举着火把渡岸而来,点亮我的孤妄青春。

【巍澜衍生】特调处处长澜✖️黑化杀人魔巍

第三章(下)


赵云澜坐在大厅中央的长桌边的沙发上,手中攥着一沓资料,特调处人手一份,这也算是在这特调处难得一见的会议了,尽管几人还是形态各异,不修边幅。
.
“你们这几天紧着点心,这起案子太他妈操蛋了”赵云澜心烦到极致。
.
特调处的外勤人员楚恕之莫名的冷哼一声“不就是你自己搞不定么”
.
赵云澜听这话就不乐意了,把资料往桌上一拍“我要是一个人什么都能,雇你们干嘛?就这样,你们各干各的去”得令后特调处众人作鸟兽散,对这尊黑面佛可谓是避之不及。
.
赵云澜嫌弃地望着那几人“我当时怎么就雇了你们这群、、、唉”终是没把那鄙视的形容词说出来,心中郁气又不得疏解,只得仰头长叹一声,大有‘天要亡我’的悲壮气势。
.
沈巍洗干净手,在厨房里处理着刚出门买的食材,嘴角无可避免的上扬,他知道,今晚那个好奇心旺盛的人绝对会来拜访。他想要帮那个人做一顿丰盛的晚餐,他知道,他的宝贝一向胃不太好。
.
刚将汤放到炉子上煨着,门铃就响了。沈巍似乎有些迫不及待,他几乎是三步并一步走向家门,而又在门前收敛了笑容了,整理了一下衣服,打开门。
.
“沈教授”门外赵云澜拎着一盒蛋糕在沈巍面前晃了晃“我买了蛋糕,咱俩一起吃吧”
.
沈巍轻笑“你吃饭了吗?”
.
赵云澜闻了闻弥漫在空气中香味“哟,沈教授在做饭呢”
.
“恩,先进来吧”
.
“欸”赵云澜摆了摆手“不了吧”
.
沈巍捉住赵云澜的手将他拉了进来“尝尝我的手艺吧”
.
赵云澜厚颜无耻的笑笑,将蛋糕放在餐桌上“那就麻烦沈教授了”他也没想要客气。
.
沈巍斯文地扶了扶眼镜“你平常在家也不好好做饭的吧”
.
“没有”赵云澜转了转眼珠“这不是古人说君子远庖厨吗”他从小调皮捣蛋,倒是记得这句话当作挡箭牌。
.
“没想到你还是个这么守旧的人?”沈巍走到厨房着手处理自己的食材。
.
沙发上的赵云澜看着沈巍熟练的动作,撇嘴一笑“沈教授这么好,肯定有女朋友吧”
.
沈巍切菜的手忽然一顿,抬了抬眸子“没有”
.
“真的?那你喜欢的人呢?”赵云澜致力于挖掘沈教授的深度八卦,将不抛弃不放弃贯彻到底。
.
“有”这次沈巍回答的很快,好像是将答案刻于心底,他转头坚定地看着赵云澜“我有一个非常喜欢的人”
.
夕阳的余辉透过窗子洒落进来,背光的沈巍的轮廓被衬得有些模糊,此人天生的一副好皮囊,侃侃君子,温润如玉。一时赵云澜竟像被迷了心窍,一动不动的盯着沈巍。
.
“云澜?”沈巍出声打断那人的心不在焉。
.
“嗷”赵云澜连忙回过神来,满嘴又开始跑火车“那啥,沈教授是新世纪三好男人,可不比我,交了好几个都吹了”
.
沈巍愣了愣,随即朝赵云澜笑了笑,转过身继续处理菌菇,脸色不复往常温和,反而一片阴沉,嘴里像念咒般喃喃道“你这么好,她们怎么配得上、、、”
.
赵云澜隐隐听见沈巍的声音却又有些不真切,于是他眯了眯眼,问道“你说什么了吗?”
.
沈巍抬眸“我说你一定会遇到肯与你相守一生的人”
.
“我绝对不会把你交给除我以外的任何人”沈巍目光灼灼,心中暗下决心。
.
赵云澜笑了笑“那就承沈教授吉言啦”
.
沈巍做事速度快,不拖泥带水,头脑清晰。各式各样的菜色不久就被端上了桌,看得一旁的赵云澜是目瞪口呆,他像是有些惊恐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说实话,沈巍,如果你是女的,我一定娶你”
.
沈巍闻此,眼中焕发出异样的光彩,尔后他一笑而过“快吃饭吧”
.
赵云澜挑眉,两人入席,方才尝了口菜赵云澜就夸张地作出痛心疾首的动作,沈巍慌了,无辜的张大了眼“怎么了?不合胃口?”这明明是自己照着他的口味做的!
.
赵云澜嘴欠“沈巍,你怎么不是女人?”
.
沈巍这才反应过来,这人在捉弄自己,他定了定神“别贫了,吃饭”
.
赵云澜乖巧的扒饭,一双眼睛望着沈巍,一副‘我可乖了’的欠样。
.
沈巍拿着筷子笑了笑“若你不嫌弃,以后就在这吃饭吧,做一个人的也是做,两个人的也是做”
.
“好啊”赵云澜即刻拍板定案“要能天天尝到沈教授的手艺,我赵云澜这一生也算死而无憾了”
.
沈巍敛起笑容“别拿自己开玩笑”
.
赵云澜摆了摆手,毫不在意把自己诅咒了一遍“话说,沈教授房子东西还真少啊”
.
沈巍望了望四周,然后对上赵云澜的眼“少吗?我就摆了些必需品,还有些装饰贵重的东西都锁起来了”他指了指白天赵云澜未查看的房间。
.
赵云澜点了点头。确实,如果说是贵重物品,锁起来也无可厚非。




经确诊,我就是懒癌本癌,我对不起大家。我会坚持治疗,对抗懒癌的。

评论(13)

热度(36)